close
2009/03/01 11:38

這台機子從買來用了這麼久也都沒去管它

主要是比較輔助的機子

用到的機會少

除非是不得已

刀感覺不利了

就來換換吧

連後座一起拆了

大清理一番

這台是可換替刃型的

所以我指的螺絲是關係到刀的深淺

卡尺是我的好朋友之一就用它來定尺寸

先小心的鎖一下這棵螺絲(起固定就好)

再鎖另一棵

再放入刀刃

用直尺檢查與後座是否  平高

另一邊刀刃也要檢查

這邊還是高一點點

ㄟㄟㄟ

差這樣約0.1mm要我再拆刀我真是懶阿

整辦勒

拿出我的磨刀石

放好在後台

注意我前端我放在桌上

拿穩開動機子

磨石緩慢推入刀中(磨刀)

要很小心喔

別把手指也當磨刀石用喔

這方式只適合差一點點的校正

差太多的別如此炮製

我如果差0.3mm我就會乖乖的再重調了

使用請先評估自己的風險

別傷了手

它可是有危險性的

試刀

果然如我料想的贊啦

工具行也有賣可以把 刀片   改成  替換刀刃   的配件

可以去買來     升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es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